close

2009.07.22(Wed)

Schedule:台南-->桃園

搭了高鐵 帶著大行李箱來到桃園 今晚要住在阿姨家
因為明天早上九點的飛機 我和妹妹要出發去英國了
本來我們都沒有帶糧食 想說要去體驗英國生活的 要吃英國食物
但是阿姨和表姐都覺得這樣不妥 怕我們剛到英國 人生地不熟的找不到地方吃或買
於是表姐就帶著我就去買了泡麵和餅乾
一切準備就緒 好興奮阿 哈哈哈哈

2009.07.23(Thu)


Schedule:台灣-->泰國-->London(倫敦)-->Southampton(南安普敦)

早上還沒六點就起床了 六點四十從阿姨家出發去機場

去機場的路上接到我實驗室老闆黃老師的簡訊 他問我還在台灣嗎(此刻時間為早上7:05)
我立刻打給老師 他要問我謝師宴
因為祈良(我研究所同學)要去當兵了 等我從英國回來就太晚來不及了
所以 老師說 如果我同意的話 他們就先辦謝師宴(和鄭老師實驗一起辦)
然後等我玩回來 我們實驗室再辦個聚餐
我當然說沒問題 他們先辦囉
因此 我錯過了謝師宴 玩樂果然是會有犧牲的 哈
我們要搭的飛機是長榮航空 九點整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預計在台灣時間7/24凌晨2:15抵達倫敦Heathrow airport
也就是飛機起飛後我要經過17個多小時我才會抵達英國 好久歐~~
因為已經先秤過行李重量了 所以check in時很順利 而且一定要留空位帶紀念品回來的阿
我帶著29吋兩輪大行李箱 妹妹拿的是25吋四輪行李箱
check in完要入關了 我們和阿姨擁抱一下
阿姨祝我們一路順風 玩得開心 叮嚀我們要注意安全  我和妹妹就進去了
開始了我們姐妹倆的勇闖英倫之行(這是我第二次出國 妹妹是第一次)
出境和入境就像在闖關 要經過層層檢查 尤其在911之後全球安檢都變嚴格了
在X光機那一關時 我的出包妹的隨身行李被發現有危險物品 瞬間擔心了一下
不過還好 只是妹妹的鉛筆盒內有美工刀 我忘記叮嚀她隨身行李有哪些東西是不可以帶的了
妹妹簽了放棄單 美工刀就被我們捨棄了 入關處的放棄箱裡面有滿滿的剪刀美工刀和一大堆的危險物品
通關後我打了電話回家 跟我親愛的爸媽說我們就要去英國逍遙了(沒有啦 只是說我們要等登機了)
但是我看錯時間 以為快要到登機時間了 所以直奔登機門 結果到了才發現根本還有一小時多才要等機
妹妹說這樣我們錯過了好多免稅商店~~~
只好在這附近的Hello Kitty夢幻玩國拍幾張照片打發時間

Suyin and Kitty Kitty and me

 

牆上的Kitty世界時間有著各大城市的時間喔
現在是台北時間7:55 倫敦時間0:55
倫敦和台灣有七個小時的時差 台灣時間比倫敦快

Hello Kitty World time 
然後上網發了出發前的最後一篇網誌 告訴大家我要去英國了 哈

這是我們的飛機 接下來我們要在上面待超過16小時

 our plane

 

等阿等 wait for boarding

wait for boarding 

 

終於輪到我們要登機啦 哈 我一直好興奮阿

It's our turn to board the plane. 

 

飛機上的時光其實可以做的事情很少
反正除了吃東西和睡覺 就是一直使用機上娛樂系統
因為我一直睡不著 所以就一直看影片 我對遊戲沒有太大興趣
從台灣到倫敦 我一共看了 四部電影 一集CSI 一集Discovery紀錄片 10分鐘海綿寶寶
這是我的第一餐飛機餐(也只有這一餐我有拍照 後來就懶惰了)

my first in-flight meal  

在飛機上吃飛機餐有一種被餵食的感覺
時間到空姐們就送上餐點 雖然也可以選擇不要吃

經過三個多小時 我們抵達泰國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BKK)
我們的飛機號稱是直飛 但是還是在泰國停留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再原班飛機飛到倫敦
在飛航上很奸詐的說 只要沒有換飛機都是直飛
隨身行李通通要帶下去 在轉機大廳晃晃 伸伸懶腰
不然之後要坐在飛機上的小小位置將近12小時才會抵達倫敦
下面幾張是泰國機場的照片

transfer in Thailand Suvarnabhumi Airport, Thailand Suvarnabhumi Airport, Thailand Suvarnabhumi Airport, Thailand

 

 

Arrival 

看到Arrival了 Ya!沒錯 我們到倫敦囉!!!
此時倫敦時間是7/23 19:30左右 也就是台灣時間7/24凌晨00:30
經過漫長的飛行 我已經開始疲累了
準備過海關吧
這時後有點緊張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的人在過海關的時後被問很多問題
有的還被帶去小房間之類的恐怖經驗
我很擔心我會聽不懂海關人員的英語 然後講錯話
我在心裡祈禱我們可以順利通關 默默複習一下通關用英文
輪到我們通關 我帶著妹妹一起 歐 好緊張~~
海關人員:你們要來幾天?    我:17天
海關人員:你們來英國幹什麼呢?     我:旅遊觀光
海關人員:玩完之後呢?回Korea嗎?   我:No, no!Back to Taiwan.
(海關人員此時看一下我護照 喔 Taipei 他把我們誤認為韓國人了= =)
海關人員:沒有要接著去巴黎嗎?  我:沒有
海關人員:在英國期間住在哪裡?  我:當地旅館
海關人員:Ok!(蓋章)
Ya!順利通關了 完全沒有被刁難耶 真開心 領行李去囉

baggage reclaim wait for our baggage

 

領完行李 接著要去搭National Express的coach 繼續往Southampton前進吧
接下來幾天我都會住在Southampton 之後再回倫敦
20:45的車 此時天還是亮的 夏天的英國因為緯度關係 大概晚上八九點才會天黑
(時間描述都以倫敦時間為主囉 要換算成台灣時間就將倫敦時間加7小時就是了)
這是我的車票 22:30會抵達Southampton

ticket to Southampton 

coach長這樣 National express就類似台灣的統聯 是客運系統

National express coach 

搭上客運後就超累的 我已經快要24小時沒睡覺了
跟美臻連絡上 確定到達Southampton的時間 她會到下車的地方接我們
恍恍惚惚的來到Southampton 努力的辨識每一個下車站 深怕錯過了下車點就糟了
但外面黑漆漆的 只有昏黃的路燈
還好下車點是Highfield校區的interchange 很多人都在這邊下車
我也看到美臻在等我們了 順利下了coach
再搭上公車 美臻帶著我們到宿舍去洗澡睡覺了
因為太疲累了 所以沒有力氣拍照了
今天就到這裡 大家晚安

補充一下:
Southampton(南安普敦)是位於英國南部海岸的城市 距離倫敦大約是客運車程兩個小時(一個小時火車車程)
美臻(我大學同學)在這邊念碩士(the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所以就來找她玩一下囉
大家可能都沒聽過Southampton 說件它赫赫有名的歷史吧
當年鐵達尼號就是從這個港口出發的啦 這樣大家有沒有覺得比較親近些呀

More about Southampt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Southampton

the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有繁體中文的網頁 不想看英文可以看這個網頁的介紹了解Southampton

http://www.southampto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rusti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