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25(Sat)
Schedule: Bath(巴斯)

今天安排的行程是要去Bath 溫泉小鎮一日遊

 Strawberry 今日早餐: 來一客泡麵 black berry

沒錯 以上三項就是我們今天的早餐不要覺得我們早餐吃泡麵很刻苦
一點也不!這是為了消耗泡麵
我們不想一直帶那麼多 要減少它們佔的行李空間
草莓是昨天晚上在somerfild超市買的 1.98 GBP(109 NTD)
很大顆 很酸甜 很好吃 很便宜
不過我們兩個吃不完 剩下的用保鮮盒裝了帶去巴斯吃了
blackberry是美臻帶給我們吃的 一樣酸酸甜甜 好吃

吃飽要搭公車去火車站 搭火車到巴斯去囉
每天都要跟公車司機講英文買票 第一次自己開口的時候會緊張 怕自己講的英文司機聽不懂
今天一樣要買Day pass的公車票 我和我妹兩人共是5 GBP
但是我只有20 GBP的大鈔 公車司機沒有辦法找我(零錢的話這邊的公車司機都會找錢的)
這時候我只好去跟一個亞洲人臉孔的女生換錢 喔破英文要上場了
結果她也沒有足夠的零錢可以跟我換 而且她會說中文
她問了我住在哪裡 發現我們住的都是同一棟宿舍 不同樓層
於是她很好心的借了我們5英鎊 要我晚上回來在還給她就可以了 歐 人真好~~~

  train on the train  

搭火車囉()
因為座位方向的關係 所以看起來火車就像是在"倒退嚕"
英國火車不是劃位的 是買時間點的 所以要早點上車
要不是美臻有跟我們講搭火車的事 不然我們一定跟其它觀光客一樣
一上火車都一頭霧水樣 反正有位子坐就對了
不過火車座位有點小 腳會卡卡的


沿途風景很美喔 今天天氣也算不錯(我們覺得只要不下雨都是好天氣)

沿途風景沿途風景沿途風景

很大很大的小麥田

沿途風景沿途風景沿途風景沿途風景

到達巴斯火車站就去買了一張walking tour 的地圖(1.2 GBP=66 NTD)
走訪巴斯小鎮囉

第一站是"i" information centre
不論到哪裡 我們都會先去當地的information centre 尋找相關資訊
有時候旅客中心提供的免費地圖就很夠用 如果想要更詳細的也都有販售

第二站就是Roman Bath museum(羅馬浴池博物館) 這裡是巴斯最著名的觀光景點
裡面的溫泉浴池是英國唯一的溫泉 建於西元一世紀 整個巴斯小鎮可說是因溫泉而誕生
兩千多年前古羅馬人入侵英國 在這裡發現了溫泉 建了澡堂 浴池 spa
雖然門票不便宜 但是門口還是有很多人排隊等著進去參觀
我們是觀光客 當然也在排隊的人群中囉

  the Roman Bath
售票處的天花板()

學生票9.5 GBP(523 NTD) 附有多國語音導覽機喔
感謝龐大的對岸觀光客 因此有京片子中文可以聽
這樣可以深入了解這邊的歷史背景 才不會走馬看花 有看沒有懂
英國觀光做的很好 也有小朋友版本的語音導覽機喔

the Roman Bath the Roman Bath the Roman Bath the Roman Bath

根據導覽 澡堂是古羅馬人的重要社交場所
古羅馬人對洗澡這件事可是很講究 有很多花樣的
從洗澡時所用的香料 精油 隨從人數 都可以看出其身分地位
澡堂也是大家的聚會場所 可以聊天話家常、發表意見、高談闊論
甚至許多商業交易也都在澡堂中進行決定
很妙耶 在澡堂裡面談生意

the Roman Bath the Roman Bath the Roman Bath

那綠綠的就是溫泉水()
是位於中央 面積最大的露天大浴池(Great Bath)
埋藏地底直到1870年代才被發現
大浴池池邊的階梯 石頭基座都是羅馬時代的遺跡 池水溫度保持在攝氏46度左右
到現在溫泉仍然每天不斷湧出喔
循著古羅馬人建好的石管水道和一些現代修復過的鉛管排水系統流入浴池內
古羅馬人的排水系統技術很厲害耶

the Roman Baththe Roman Baththe Roman Bath
The temple pediment 羅馬式神殿的三角形的門楣()
中間有個像獅子的太陽神

博物館內還有Sulis Minerva神廟的遺址
Sulis Minerva是水和智慧的女神 她的鍍金銅頭像好好的被收藏在館內
不過我沒有拍到照片

the Roman Bath

()這其實是個冷水池 保存良好
但是看起來像是許願池 裡面都是各國錢幣
有點好笑 外國人好像看到是池子 裡面有水 就會忍不住掏錢許願 哈

羅馬人很愛洗澡 有羅馬人的地方就有澡堂 這是歷史上的普遍現象
但在現今還能看到保存的這麼完整的浴池實景 就很稀奇了
在這裡真的可以感受到溫泉水的微熱 看著細小氣泡不斷冒上來
(我們真的有摸那個水 真的溫溫的)
連溫泉出水口 溫泉渠道也都完整地被保存下來
羅馬人精良的設計和技術 讓人讚嘆
透過水溫 感受兩千年的歷史 想像兩千年前的羅馬人在這裡的景像
佩服他們早就如此懂得生活 現代的三溫暖 烤箱 SPA 早在兩千年就是古羅馬人的生活一部分
整個羅馬浴池整個認真逛 大概需要花上2~3小時 非常值得花上幾小時 在裡面慢慢聽解說
想像自己就是那兩千年前來這裡泡澡的古羅馬人吧

the Roman Bath the Roman Bath    

接下來去尋找Jane Austen Centre
Jane Austen(珍 奧斯汀)是英國小說家 大家應該不算陌生
《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愛瑪》(Emma)都是她的作品
門口有個不帥又微胖的Mr. Darcy 歐~ 我的帥哥Mr. Darcy呢

Jane Austen Centre

先在右邊的紀念品販售處逛逛 有很多相關的商品可以買
要進去參觀她的故居要買門票的 參觀前會有導覽說明
我在猶豫要不要花錢進去看 妹妹說她沒有想要 因為門票學生價仍要5.5 GBP(303 NTD)
而且要等下一個場次的導覽說明 還要等半小時左右
後來我還是說服妹妹一起花錢進去看了
導覽說明是英文的 英國腔英文 介紹Jane Austen的生平 作品 家族 之類的
我只聽得懂一半 哈
聽完說明就自己去參觀這棟房子 裡面展示著Jane Austen的一些畫像
那個時代的衣服
Jane Austen書房擺設 想像一下她在寫作的情景

Jane AustenJane AustenDarcy type clothes Darcy type clothes desk tea set clothes Jane Austen's writing table  writing table Jane Austen

沒有逛很久就結束了
看完妹妹一直說被騙了 不值得花這個錢

這邊的二樓Regency Tea Room 可以喝下午茶
服務人員會穿著Jane Austen那個時代的服飾
價格和口味我就不知道了 我們沒有吃
我們等著要去吃巴斯最有名的 Sally lunn's

看著地圖 尋找我們的下一站 Royal Crescent(皇家新月樓)

 Royal Crescent Royal Crescent Royal Crescent

這是由約翰伍德(John Wood)設計的18世紀建築
由30棟房子連結成的半圓形建築 形狀就像上弦月 非常壯觀
如果想要參觀18世紀英國貴族的生活 可以參觀1號博物館 內部的傢俱擺設仍維持著當時的模樣
除新月樓一號為博物館外 其他則改建為華麗的新月樓旅館(Royal Crescent Hotel)
大草坪上有無數的外國人在做日光浴 他們好愛陽光 不過這邊的陽光比較溫和
在英國的日子我們出門不會像在台灣一樣撐著陽傘 這樣很瞎 哈

妹妹看了很久的冰淇淋 一直很想吃
英國的冰淇淋車就和跟台灣的手搖飲料店一樣的普遍

    ice cream ice cream

買到冰淇淋了 可是很難吃
不冰 都是奶油味 而且很貴 要2英鎊(110 NTD)
妹妹說老闆一定是看她手上有2英鎊就跟她說是2英鎊 因為看起來這個口味只要一英鎊而已
踩到地雷了 從此之後我們對冰淇淋車都絕緣了

外國人真的很愛陽光 街道上會曬太陽的座位總是很熱門()

street view

巴斯街景()

street viewstreet viewstreet view

Bath Abbey (巴斯修道院) 就在羅馬浴池旁邊而已()

 Bath Abbey Bath Abbey 
Sally Lunn's巴斯小鎮裡最古老的民宅建築
1482年時興建的 1680年代開始營業的麵包茶坊
最有名的就是Sally Lunn Bun
據說是外皮酥脆 裡頭鬆軟 還帶有濃濃奶油香的圓麵包
這裡也有各式餐點可選擇 包含bun的各種cream tea下午茶組合 據說很好吃
找到 Sally Lunn's 時裡面坐滿了人 外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
結果要有位子還要等至少一個小時
在加上用餐時間 這樣我們一定趕不上回程的火車的
可是我好想吃喔 來這邊就一定要吃的
雖然知道英國火車不能改時間 但我們還是去火車站 抱著一絲希望 問可不可以延後
結果當然是不行 因為我買的票不是anytime
所以如果要吃 Sally Lunn的餐點 我就要犧牲預先買好的火車票 重新買火車票
但是問了晚一點回Southampton的火車票 價錢很貴 只好打消念頭
還是覺得搭原本訂好的火車班次回Southampton
但是還是不想錯過Sally Lunn 我們還是回去買了一小罐草莓果醬

Sally Lunn's Sally Lunn's Sally Lunn's Sally Lunn's 

不知道巴斯小鎮這麼棒 早知道火車就訂晚一點的
但是在台灣訂票的時候想說才剛到英國不熟 不敢太晚回到Southampton
所以就訂了四點多從巴斯回去的火車票 唉唉 我的Sally Lunn美味下午茶 就這樣成為遺憾了
上了火車 我和妹妹做面對面 我的左邊是個老太太
後來老太太跟我攀談 叫我看窗外的遠方 說有馬
我一開始一直聽不懂 什麼馬的 以為是天空有片雲的型狀很像馬 但是我又看不出來
後來才發現 遠方的山上 真的出現了馬
看起來是馬那個區域的樹被砍掉了 但周圍都還有綠色森林 所以我們在火車上就看到很明顯的馬
老太太跟我們說那已經存在很久很久了

1.jpg

這是示意圖 我只有三歲小孩的繪畫程度 請大家努力想像 哈 ()

後來一路上跟老太太就聊起天來了
老太太是正統英國人 退休英文老師 所以英文沒有英國腔
沒有英國腔真是太好了 不然我有英國腔障礙
老太太住在Isle of wight(懷特島) 那是個英國著名的觀光渡假離島 我猜就類似澎湖吧
老太太現在是慈善機構的人 幫助印度的一些貧困的人 生病的人 而且推廣有機農作
她說她有一個台灣朋友 但是沒到過台灣 倒是每年都會去印度一兩次
我們還問了她聽不聽得懂火車上的車長廣播 因為我跟妹妹都聽不懂 覺得是不是自己英文爛成那樣
結果老太太說她也沒有辦法完全聽懂 是車長廣播有奇怪的音調 讓我們安慰一點
一路上用破英文跟老太太聊天著 很有趣耶
還互留了e-mail 老太太還給我們她在懷特島地址 說我們要是有去島上可以去找她

      我和英國老太太 妹妹和英國老太太

也許旅行就是這樣奇妙
我們雖然錯過了Sally lunn的餐點 但是遇上了有趣了老太太
要是搭了別班火車 我們也遇不到老太太了
這樣想 心裡面對Sally lunn餐點的遺憾好像少了許多

回到Southampton 去TESCO逛逛

TESCO是英國第一大零售商 時常在街上看到人手一袋TESCO
我們買了牛奶和Muffin白麵包 晚餐是草莓餐
Muffin麵包塗上在Sally lunn買的草莓果醬 再配上早上沒吃完的草莓 加一杯牛奶 就是我們的晚餐了
這邊的草莓很強壯喔 放在保鮮盒裡一天 跟著我們在巴斯東奔西走一整天
看起來都沒有爛掉 只是顏色變深一點
吃起來口感還是很好 完全沒有爛爛水水的感覺喔
還有這一餐很便宜 一個人大約30 NTD而已

TESCO muffinSally lunn草莓果醬
 

 抹上果醬 烤一烤強壯的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rusti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