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27(Mon)
Schedule:
Southampton to London, Londo China town

今天早上 我們要離開Southampton 前往倫敦了
搭的交通工具是Megabus 在台灣就訂好票了
因為越早訂通常可以越便宜 有機會甚至會有一磅巴士可搭
兩個人共8.5 GBP(468 NTD) 算很便宜囉

 megabus

10:25從南安出發 預計12:40到達London Victoria coach station
美臻陪著我們去搭車 在南安這幾天真是多謝她的照顧了
跟我們一起等車的清一色看起來都是年輕旅人 背包客 大家都是省錢一族
上了巴士 我跟妹妹選到的座位不是很好 太後面靠近廁所
所以有股臭臭的味道 歐 不喜歡~~~
後來到溫徹斯特換車 才擺脫了臭臭的廁所味
一路看風景 後來就睡覺 不知不覺到了倫敦了
我又開始興奮了 哈哈
然後肚子好餓喔 因為中午了 看到附近的人在吃餅乾我更餓了
不甘示弱拿出我們的ASDA餅乾 我迅速的吃完一包
但是附近的外國人吃的是看起來好好吃的巧克力餅乾 我們輸了
進入倫敦 建築物都變成的了一棟棟的高樓
舊舊的英國建築不見了 放眼望去都是現代化的高樓大廈
興奮的心情不斷高漲 倫敦耶 哈哈
又有點緊張 因為在小鄉下的南安其實不太擔心治安
來到倫敦深怕遇上小偷扒手甚至搶劫的 因為好多人在出國前就叫我要小心
下了巴士 第一件事就是去買Oyster card
在倫敦的交通工具除了雙腳就是地鐵和公車
Oyster card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 搭地鐵和公車都可以用 可以儲值在卡內
我們要先買7 day travel card in Oyster card
Victoria ststion好多人喔 應該說 從進入倫敦就到處都好多人喔 不愧是倫敦
現在又是旅遊旺季 充滿著各國的觀光客
排隊買Oyster card 這時候的我們還是搞不太懂Oyster card的計算機制
反正在台灣做功課之後得到的結論就是先買7 day travel card in oyster card
七天後再決定要用加值的或是再買travel card
七天內可以無限次搭乘地鐵 公車 DLR
排隊買票的隊伍非常的長 我很緊張 一直默念等一下要跟售票員講的話
終於輪到我了 我慢慢的把話講完
I'd like to buy two seven day travel cards in oyster cards, in zone one and zone two.
結果售票員回答我的第一句話是: Perfect!
哈哈 售票員一定覺得我們是英文很破爛的亞洲人 所以只要我順利講完一句他就覺得我很厲害了
立刻誇獎我
七天的travel card要價25.8 GBP 加上oyster card空卡3 GBP
所以接下來七天的交通費一共是28.8 GBP(1584 NTD) 好貴喔 一天平均要226 NTD耶

Oyster card長這樣() 直翻就是牡蠣卡 IKEA應該花很多廣告費 整個卡套都是IKEA的廣告

oyster card oyster card 

買好了牡蠣卡 就要前往我們接下來兩天的落腳處去check in
在倫敦沒有親朋好友可以借住 所以都要花錢住宿囉
接下來兩個晚上要住在King's cross附近的Princess hotel B&B
B&B就是bed and breakfast的意思 有床有早餐
我跟妹妹住一間twin room(not en suite) 一晚50 GBP(2750 NTD)
沒有衛浴但有洗手台在房間內 有衛浴的一晚要70 GBP 我們沒有那個錢住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 還好只在二樓 不然我搬那個大行李爬樓梯有夠不方便的
為什麼不搭電梯? 因為沒有電梯 英國的舊式房子很多都是沒有電梯的 樓梯又很窄
放完行李 就出門繼續闖蕩了
目的地是National Gallery國家藝廊
進去了Gallery 看了好多好多好多肖像畫 我都眼花撩亂了
覺得怎麼跟想像中的國家藝廊不太一樣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看完很多portrait後我們去半票亭 要去找歌劇的票
結果 雖然是半票亭 但是看到上面的售價還是貴三三阿
因為熱門的劇大多票價不會便宜太多 而且 原本的價格就真的很貴很貴很貴
像是CHICAGO芝加哥 原價59 GBP(3245 NTD) 半票亭賣32.5GBP(1788 NTD)
其它像是獅子王 MAMAMIA 歌劇魅影 悲慘世界 都差不多貴
所以我們沒有去買 決定再考慮

半票亭售價跑馬燈 

piccadilly circus 
接著跑去piccadilly circus(皮卡地理圓環)á

 本來要去Regent street(攝政街)找一些店 不過沒找到
但這邊是逛街天堂 有很多店家可以逛 不過此時已經是接近打烊時刻了
大部分的商店都在六點就要關了 除了boots還有一些超商或是餐館會開比較晚
我們去逛了TESCO 買了兩大罐evian的水 一罐2L 兩罐4L 還有無籽綠葡萄
雖然據說打開水龍頭水就可以喝了 但是我們還是怕怕的
而且4L才1.2GBP(66 NTD) 於是就決定扛著四公斤的水繼續走

evian water 

 
晚餐時間到了 我們決定去China town尋找晚飯
哈哈 今天完全沒照原本的行程走
來到中國城 看到好多好多的中文字喔  還有聽到很多的廣東話 普通話 大陸腔

London China town  London China town London China town London China town London China town London China town London China town London China town London China town London China town  London China town
我們把中國城附近都走了一圈 比較價錢 因為在倫敦吃餐館的話一餐絕對都是5英鎊起跳的
最後我和妹妹選了一家看起來不是很多人 但是價錢是我們可以接受的
兩人套餐6.5 GBP/人 --->很貴阿 因為我們看錯價錢了 以為兩個人共6.5GBP QQ
蛋炒飯 玉米濃湯 干貝鬆 蘑菇雜水 雜菜豆腐

菜單  nEO_IMG_DSCN4743.jpg 蛋炒飯 雜菜豆腐 玉米濃湯
味道阿~~~ 有點鹹 有點油 味道很普通 沒有絲毫台灣味
這邊的中國城大多都是廣東人 所以口味都是偏廣東菜的
結帳時結果還要多加1.5 GBP的服務費 因此這頓飯我們兩人共花了14.5 GBP(798 NTD)
貴死了 這價格在台灣可以吃好好吃的日式料理吃到飽
吃飽後來亂逛的時後發現 有一間中式料理吃到飽 一個人只要5英鎊吧 整個很噢
之後又去Boots晃了一下 就搭地鐵回B&B 結束今天的行程囉

介紹一下葡萄
在TESCO買的一磅無籽綠葡萄()

1磅的無籽綠葡萄 
在Southampton的時候已經吃過一次 因為太好吃了 又便宜(55 NTD) 所以再度買了它
每一顆都很飽滿結實 不會爛爛的 鮮甜中帶一點微酸 很合妹妹的口味
我妹不喜歡太甜的水果 她喜歡會酸的
又沒有籽 也不用吐皮 非常方便
我吃巨峰葡萄要吐皮 但是吃紅地球葡萄不吐皮
總之 好吃阿~~~ 

還有關於那國家藝廊~結果過了幾天有一天晚上妹妹突然大叫 說那不是國家藝廊 我們去錯了
那是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沒錯 就是多了Portrait那個字
但是我們兩個看完還在門口拍照 都還沒有發現根本就去錯地方了
因為是Portrait gallery 所以難怪全部都是肖像畫阿 誤打誤撞去了另一個地方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rusti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